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23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下午,喀布尔机场附近在阿富汗副总统杜斯塔姆抵达后不久发生爆炸,事故导致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6人,大约60人受伤。

据悉,机场附近的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22日17点左右,阿富汗副总统杜斯塔姆刚抵达,他此前因涉嫌酷刑拷问和绑架逃离阿富汗。

警方发言人表示,爆炸装置被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启动。他未能靠近杜斯塔姆,当阿富汗特种部队发现并阻止他时,他就发动了爆炸袭击。

路透社报道称,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对阿富汗喀布尔机场附近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负责。

原标题:喀布尔机场附近爆炸致16死 “伊斯兰国”宣布负责

延伸阅读:

伊斯兰国(阿拉伯语:الدولة الإسلامية‎,英语:Islamic State,缩写:IS)全称为“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是一个自称建国的活跃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极端恐怖组织。 阿拉伯国家和部分西方国家称为“达伊沙”(DAESH),“al Shams”的意思是“大叙利亚”,即叙利亚、黎巴嫩、约旦、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该组织的目标是消除二战结束后现代中东的国家边界,并在这一地区创立一个由基地组织运作的酋长国。

2017年11月21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被剿灭。

2018年6月27日,伊拉克安全官员表示,伊安全部队当天在东部迪亚拉省发现8具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人员的尸体。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事关福建中小学!省教育厅最新部署,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