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舒格兰的本德堡独立学区,一项耗资5900万美元的建设项目开工。谁知,在施工过程中,人们挖出了94具人体遗骸......

近百疑似黑奴遗骸怎么回事?黑奴怎么死的现场照片曝光让人毛骨悚然

纽约每日新闻网7月18日援引地方官员消息称,在这片“无标记的墓地”挖掘出数十具遗体,可能属于1878年至1910年间被埋葬的非裔美国囚犯。

“到目前为止,发现的遗骸中一名属于女性,其余都属于男性,”考古学家卡特里娜·班克斯·怀特利说,“他们的年龄从14岁到70岁不等。”

报道称,在舒格兰附近的地点还发现了锁链和其他文物。

近百疑似黑奴遗骸怎么回事?黑奴怎么死的现场照片曝光让人毛骨悚然

“其中一些,尤其是那些可以追溯到工业革命前的链条,上面还装有转环,很可能是一群被铁链锁住做苦工的囚犯所用。”考古项目负责人克拉克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囚犯是怎么死去的。

1910年,美国禁止了“囚犯租赁”行为。《华盛顿邮报》称,按普利策非小说奖得主道格拉斯·A·布莱克蒙的说法,“囚犯租赁”是另一种形式的奴役制。在19世纪后期至20世纪,这一制度在美国得州横行。被租赁的绝大多数囚犯是美国黑奴。

克拉克说,一个世纪之前,遗骸被发掘的这块地界被视作“布鲁索斯河上的地狱”。当时,被解雇的黑奴被州政府抓去,假以流氓、偷盗等罪名下狱。之后,这些黑奴囚犯或被政府租给商人作苦力,被迫进行农业种植、煤矿开采、铁路修建等工作,或参与州政府的工程项目,得州议会大楼的修建就是这些黑奴囚犯完成的。1866年至1912年之间,得州共计超过3500名囚犯死亡。

克拉克表示,美国内战后,这些被囚禁的黑奴被迫重建得州,最终却没有体面的葬礼,“这95具遗骸重见天日,揭开的正是美国最为黑暗的那段历史”。

专家们说,很可能还有其他类似的“无标记墓地”存在。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