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关于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这个话题从1026年的夏天就开始开始愈演愈烈,直到前几天特朗普在公开场合说我看不到任何不是俄罗斯干的理由!

特朗普认错改口是什么原因 为什么要认错改口 事件始末介绍

特朗普认错改口是什么原因

“那句话的关键词,我说成了would,但实际我想说的是wouldn’t,我看不到任何不是俄罗斯干的理由,这是双重否定”。特朗普怂了。在成为千夫所指之后。

据CNN描述,从赫尔辛基刚回到白宫的特朗普17日在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一些律师,期间他拿出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声明面对记者的镜头开始宣读。“我意识到有些事情需要澄清”, 特朗普说。

差不多一天前,在与普京共同出席的记者会上,有人问特朗普是相信普京还是相信美国情报机构,后者的调查结果是俄罗斯干预了2016年美国大选。

特朗普的回答是,“I don‘t see any reason why it would be”。看不到任何俄罗斯这么干的理由。此言一出,他迅速被认定宁可相信普京也不相信美国情报系统。

特朗普认错改口是什么原因 为什么要认错改口 事件始末介绍

福克斯新闻:特朗普因与普京联合记者会承受来自两党的批评。 CNN:特朗普拒绝挺美国情报机构。

美国前CIA局长布伦南指控他叛国。前加州州长施瓦辛格质问他怎么能那么怂,站在普京身边就像个小粉丝。但回到白宫后,特朗普改口了,“那句话的关键词,我说成了would,但实际我想说的是wouldn’t,我看不到任何不是俄罗斯干的理由,这是双重否定”。

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16日认定,俄罗斯干预了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同一天,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公开就“通俄”调查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等人的问询记录,小特朗普坚决否认“通俄”。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16日宣布,支持美国情报机构认定俄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的结论。美国情报机构2017年1月发布联合报告,认定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以帮助特朗普胜选。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理查德·伯尔与委员会中级别最高的民主党人马克·沃纳在一次闭门听证后发表联合声明。伯尔在声明中说:“毫无疑问,俄罗斯为干预我们的2016年总统选举付出了空前努力。”

特朗普认错改口是什么原因 为什么要认错改口 事件始末介绍

“经过充分审查,我们得出结论。”沃纳说,“认为(情报机构的)结论准确且恰当。”

CNN注意到,特朗普在宣读声明时还说,“我完全接受情报机构关于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结论”,但此时,他突然脱稿说了句,“It could be other people also. A lot of people out there.” 意思是“也有可能是其他人做的,还有不少人(有可能做)”。

CNN说,这是特朗普极为罕见地承认自己有错误,他改口明显是希望止损,但就冲“could be other people also”这5个单词, 就说明特朗普内心深处还是不相信俄罗斯干预了美国大选。

就在特朗普改口时,美国NBC梳理了一下特朗普相信普京不相信美国情报机构在全世界引发的反应。其中欧洲的情绪是“惶恐”,俄罗斯的情绪是“胜利”。 俄罗斯媒体《俄罗斯报》说,西方孤立俄罗斯的努力失败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报道,美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称,美国国会会考虑对俄进行新制裁。瑞安称:”俄罗斯干预了美国大选,但没有对选举结果造成实质影响,我们对他们实施严厉的制裁,要求他们负责,如果还有其他形式的制裁的话,我很乐意考虑”。

特朗普认错改口是什么原因 为什么要认错改口 事件始末介绍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18日报道,保罗⋅瑞安对记者说:“如果国际事务委员会,或者金融委员会和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认为,还有哪些制裁我们没有对俄实施,我会很高兴来进行审议。”

此外,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早前呼吁共和党人团结起来,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总统普京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这是两国总统首次举行正式会晤。俄方表示,普京与特朗普计划就双边关系发展前景及迫切的国际问题进行讨论。“特普会”结束后,包括共和党在内的美国部分议员对特朗普在与普京见面时的表现提出质疑甚至批评

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是真的吗

关于俄罗斯介入美国总统大选一事,相关披露与指控开始愈演愈烈,让人很难分辨真伪!根据美国情报机构的评估和几家独立安全公司的说法,俄罗斯安全机构渗透入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电子邮件服务器之中。俄罗斯人还入侵了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的私人电子邮件帐户。

最初,许多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的目标是制造混乱,破坏美国人对政府的信心,而不是操纵选举的结果。然而,在选举之后,中央情报局得出结论,俄罗斯公布这些电子邮件,主要目标是支持唐纳德特朗普的总统竞选。

没有证据表明来自俄罗斯或其他地方的黑客篡改了票数。白宫方面和选举官员说,选票没有遭到篡改的迹象,并且准确反映了民意。由绿党候选人吉尔斯坦领导的重新计票工作与俄罗斯黑客入侵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及波德斯塔的电子邮件遭披露无关。

特朗普认错改口是什么原因 为什么要认错改口 事件始末介绍

俄罗斯是否推动了特朗普当选?

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是不可能确定的。因为电子泄露事件持续了几个星期的时间,同时期内,选举中还发生了其他许多戏剧性事件,民意调查不能轻易将泄漏的影响孤立出来。特朗普以非常小的优势在中西部三个关键州取胜。因此,即使泄漏事件只影响了一小部分选民,也足以改变选举结果。但同样的逻辑也可适用于其他几十个因素,包括联邦调查局在选举后期对希拉里的私人电子服务器所进行的相关调查。政治学家已经证明,就连天气的变化和球队的表现也能改变人们的投票。所有现存证据表明,在选举日自愿为特朗普投票的选民足以令他在选举团制度下赢得总统职位。

但这并不会削弱俄罗斯干预选举的严重性,这样的干预似乎是没有先例的。中情局的评估是不公开的,但被认为指出了另一场据称的黑客攻击。情报告诉国会,俄罗斯也同样侵入了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数据,但没有透露所发现的东西。这使得莫斯科积极支持该党候选人的假设更加可信。特朗普一再承诺美俄重新结盟,并称赞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许多人认为希拉里对俄罗斯抱有敌意。评估俄罗斯动机的证据都是间接的,并不是所有美国情报都同意中情局的观点。

特朗普认错改口是什么原因 为什么要认错改口 事件始末介绍

莫斯科选择的时机表明,如果它的确决定帮助特朗普,也是在黑客入侵两党全国委员会的服务器之后才这样做。在特朗普崛起之前,两党的服务器就都遭到了渗透。特朗普在7月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鼓励俄罗斯对希拉里的电子进行黑客攻击。但这不可能引发或鼓励俄罗斯的黑客攻击――他们几个月前就这么做了。

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为什么这么不好

鉴于美苏对抗的传统格局,加入苏联集团,尤其坚持到苏联完蛋,依然不改初衷,继续追随俄罗斯的,那必然是铁杆的反美势力——他们追随苏联,甚至在苏联完蛋后依然愿意亲俄罗斯,绝不仅仅是受苏联威逼利诱,而是自己国家本身,就与美国有着这样那样的结构性冲突。

而这种铁杆反美势力,而这正是美国所必须剿除的。而对俄罗斯来说,虽然它已不复当年,但毕竟仍旧是个世界级大国,江湖地位和国家利益决定了,它也有必要维持一定的国际影响力,所以不能任由残存的盟友被美国任意宰割。而俄罗斯作为世界级大国,就算今非昔比,也需要保持一个基本的国家安全环境——所以对周边地区,甭管当地势力心做何想,也必须将其控制在手。基于这种逻辑,美国与俄罗斯,围绕着外围势力的争夺,也不可避免的产生严重矛盾。

特朗普认错改口是什么原因 为什么要认错改口 事件始末介绍

这是俄罗斯和中国不一样的地方。虽然中国本身的实力已经在俄罗斯之上,但作为一个新兴大国,中国在世界范围内并没有太多祖业需要继承(中国的传统势力范围早在清朝就被剥夺完了)。而中国又长期秉持韬光养晦战略,对外部甚少直接插足,近年来虽然随着国力增长,其地缘影响力逐渐释放,但毕竟还在初级阶段,加上中国又比较谨慎,尽量避免对美国主导的现有秩序形成正面冲击,所以美中之间的利益纠葛相对较小,主要争议也无非就是南海一带。

而反观俄罗斯,苏联留下的全球遗产太过丰厚,自己又不能轻易舍弃,但美国却又必欲夺取,二者之间的纠葛实在太多,难以厘清。加上俄罗斯又没有中国的良好国运和强大实力,捍卫祖业的底气不够充足,美国收拾起它来,自然更加容易。所以尽管它一退再退,但仍不能被美国放过,成为其直接针对的目标。

第三,则是挟持欧洲。冷战结束后,欧洲积极推动一体化,希望通过抱团形成合力,巩固世界一极的江湖地位,摆脱对美国的依赖。具体来说,就是凸出欧盟这个政治经济集团,淡化北约这个军事组织。

这当然不是美国所乐见的。所以通过进逼俄罗斯,激化其与西方的矛盾。随着欧俄地缘政治矛盾的激化,欧洲安全形势急转直下,而自身的有限军事力量,又不足以应付俄罗斯的军事威胁,这样就不得不增强对美国的依赖,美国就可以强化对欧洲的挟持,将它们继续捆绑在自己的战车上,

特朗普认错改口是什么原因 为什么要认错改口 事件始末介绍

最后,俄罗斯在中美俄三国杀中的相对弱势地位,以及俄美关系的相对疏离,也成为其沦为美国攻击目标的重要原因。

纵观全球,具备威胁美国霸权潜力的国家,无非是中国和俄罗斯。所以二者也自然而然的成为美国的主要遏制目标。鉴于美国强大的国力和世界影响力,中、俄任何一国,都不可能是美国的对手,所以抱团取暖,就成为二者的必然选择。

俄罗斯现实国力相对孱弱——收拾起来更容易;其工业体系早已崩溃,至今未能重建,主要靠贩卖资源维生——这意味着其漏洞明显,可以有的放矢(打压油价就可以了);而且俄罗斯在苏联解体前与美国全面对抗,二者经济上没什么瓜葛;苏联崩盘后,俄罗斯倒是有心融入全球化,但经济体系的崩盘,使得它参与全球化的能力严重不足——与美国的经济捆绑也就无从谈起。所以收拾俄罗斯,明显要比收拾中国要容易的多。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远东一矿井发生坍塌 13人被困井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