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思 北京时间7月18日,特斯拉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Twitter上向英国籍洞穴潜水员弗农·昂斯沃斯(Vernon Unsworth)道歉,称此前对昂斯沃斯的辱骂都是他一个人的错。

骂救援潜水员是恋童癖

昂斯沃斯作为潜水员参与了营救泰国少年足球队,不少媒体称其为“英雄潜水员”。他在接受CNN采访时,提到马斯克为救援提供的“小型潜水艇”,完全没有用,“只是一场公关秀”。

马斯克随后在推特上反击,辱骂昂斯沃斯为“恋童癖(pedo guy)”。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将制作一个视频证明迷你潜艇能够顺利抵达洞穴,并说,“对不起恋童癖,你自找的。”

马斯克的推文引来了大量的批评和质疑。昂斯沃斯表示震惊和愤怒,并且表示将考虑采取法律行动。路透社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昂斯沃斯是一名恋童癖。

马斯克上周日在推特上删除了自己这些帖子,随后马斯克及特斯拉都对此保持沉默。但是市场的反应并未因马斯克的沉默而消失,周一一开市,特斯拉股票遭抛售,市值缩水近20亿美金,周一股价收跌2.75%,报310.1美元。不过在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上涨了1.9%。

来自投资人的压力

然而,是来自投资方的压力,或许才是最终促使马斯克认错的原因。

特斯拉第4大股东、资产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 合伙人詹姆斯·安德森 ( James Anderson ) 致信马斯克抗议他这次的言论。安德森在采访中表示,马斯克辱骂潜水员的事件令人遗憾,他已向该公司重申,公司需要 " 稳定和执行力",并补充说,“最好还是把精力用在核心业务上”。安德森一直是马斯克的坚定支持者,曾多次在马斯克受到攻击时维护马斯克。但是在这次的事件中,他没有再与马斯克站在一起。

此外,在当地时间星期二发表的一封公开信中,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主理合伙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马斯克的评论“太过分了”。蒙斯特在公开信中写道,“你的行为将引发对你领导能力的不利印象——敏感和易怒。我怀疑你会同意我的看法:虽然删除了相关内容,但这不足以恢复投资者的信心。” “讽刺的是,他们的品牌来自于口碑。这次丑闻可能会对特斯拉的产品需求和筹资能力产生负面影响。”

迫于各方压力,7月18日,沉默了几日的马斯克在最新的推文中道歉称:“他攻击我的行为并不能为我攻击他的行为辩护,所以我为此向昂斯沃斯先生道歉,并向我所代表的公司道歉,都是我一个人的错。”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在福州,感受跨境电商澎湃活力——第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