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因无法兑现2020年最低时薪60元承诺 文在寅致歉

因无法兑现2020年最低时薪60元承诺 文在寅致歉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6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在青瓦台召开首席秘书和辅佐官会议时表示,到2020年将最低时薪上调至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元)的大选承诺实际上已无法兑现,就此特向国民道歉。

韩国最低工资委员会14日在第14次全体会议上将2019年最低时薪定为8350韩元。个体工商户等企业界对此进行严厉批评,称难以承担。劳动界也对此表示不满,称文在寅大选承诺已化为泡影。

文在寅表示,最低工资委员会考虑国内外经济环境因素、就业情况、个体户等艰难的经营情况,听取多方利害关系人的意见后,慎重做出该决定。与此同时,最低工资委员会决定两位数的上调率,则为政府最低时薪政策提供了有力支撑。政府将尽最大努力以早日实现最低时薪1万韩元的目标。

韩国《亚洲经济》称,文在寅大选期间曾承诺到2020年将把最低时薪提升至1万韩元,要想实现这个目标,今明两年的平均涨幅应为15.2%,而今年的涨幅不及这个速度,有预测认为文在寅的竞选承诺有可能会落空。

韩国从1988年开始实施最低时薪制度,强制所有雇主遵守国家规定的最低时薪标准,保护劳动者权益。最低时薪不仅对劳动者的生活,也对国家经济有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