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埃尔多安宣誓就职新一任土耳其总统 (图片来源:沙巴日报)

埃尔多安宣誓就职新一任土耳其总统 (图片来源:沙巴日报)

当地时间9日,埃尔多安宣誓就职新一任土耳其总统,并成为在新体制下的首位总统。

据土耳其《沙巴日报》报道,埃尔多安的就职仪式在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进行。在国会进行宣誓后,他将前往安卡拉总统府开启下一个五年任期。埃尔多安在宣誓时说:“作为总统,面对伟大的土耳其民族和历史,我以名誉宣誓,将全力保护和提升土耳其共和国的荣耀和荣誉。”

此次宣誓也将是土耳其从议会制改为总统制后的首次宣誓。2017年4月16日,土耳其修宪公投结束,修宪草案获得通过,土耳其由议会制转为总统制。

据悉,此次宣誓仪式邀请了22位总统、17位首相以及其他来自各国的高级别官员参加。

当地时间6月24日,土耳其总统大选举行,埃尔多安获得超过半数选票,赢得连任。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