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意大利废止疫苗法案强制性 取消入学疫苗证明

海峡网7月9日讯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6日,意大利卫生部否定了前民主党执政期间,卫生部关于适龄儿童入学必须提交强制接种疫苗证明的规定,称适龄儿童进入国立中小学校,将不再需要提供有关疫苗接种证明。

据报道,意大利卫生部部长朱利亚·格里洛在7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原卫生部要求7月10日前家长需向学校提交适龄儿童育苗接种证明的规定,今后将停止执行。学生家长只需向学校确认子女已经接种疫苗的种类,学生便可办理入学手续。与此同时,卫生部禁止国立学校,以未接种疫苗为由阻止学生进入校园。

朱利亚表示,放宽对疫苗接种的强制性,并代表政府鼓励适龄儿童不去接种疫苗。因为我们相信任何一位家长都会对自己的孩子负责,并根据需要主动帮助子女完成疫苗接种。家长绝不会在孩子疫苗接种问题上,弄虚作假欺骗自己和学校。

意大利前任卫生部长贝阿特里切·罗仁琴则强调,由学生家长声明并确认孩子已接种疫苗的种类,应该不是一件坏事。但仍存在诸多控制性弊端,无法确保在校学生能够按时接种疫苗和规避某种疫情隐患的存在。

据悉,自去年意大利《疫苗法》法案实施后,其强制性一直备受社会关注和争论,特别是遭到了很多学生家长的强烈不满和反对。

本届意大利新政府成立后,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曾向媒体公开表示,政府应尽快修正中左翼政府执政时期所制定的育苗接种法案。使受该法案影响不能前往学校读书的学生和被禁止入托的儿童,重新返回学校和幼儿园。

报道称,2017年8月,在时任意大利卫生部部长贝阿特里切·罗仁琴的积极推动下,意大利《疫苗法》法案正式获得了中左翼政党主导下的国家议会参、众两院通过。

该法案要求适龄青少年和儿童必须接种10种育苗,其中包括:脊髄灰质炎疫苗、白喉病疫苗、破伤风疫苗、乙肝疫苗、百日咳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麻疹疫苗、风疹疫苗、流行性腮腺炎疫苗、水痘疫苗。此类疫苗将由医疗机构为未成年人免费接种。

《疫苗法》法案通过后,意大利卫生部曾向医疗机构、幼儿园、学校下发通知,敦促落实全社会未成年人应按时接种疫苗。并规定,意大利幼儿园、托儿所、小学、初中以及高中一、二年级的未成年人都应按时接种疫苗。

意大利卫生部要求,从2017年9月开始,学生家长在子女入托、入学材料中,必须提交已接种疫苗证明。否则, 6岁以下儿童将禁止进入托儿所和幼儿园;适龄学生可以继续上学,学生家长将被处以100至500欧元的罚款。(博源)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