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法各界代表巴黎共忆往昔纪念“留法四十年”

新华社巴黎7月5日电(记者徐甜)5日下午,近200名中国在法各界代表、留法学生代表以及致力于中法教育交流合作的法国学者出席“留法四十年”纪念大会暨留法学人论坛,共忆留法学人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和中法友好作出的贡献。

活动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行。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致辞说,自1978年邓小平同志发表关于扩大派遣留学人员的讲话后,大批有志青年踏上留法求学之路。40年来,留法学子在各个层面上深深地改变和影响了中国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团结统一和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并为中外文化交流搭建了桥梁。

翟隽说,中法关系的蒸蒸日上为广大留法学人施展本领、学以致用提供了广阔舞台。当前正是留法学子报效祖国的最佳时机,希望同学们能以知名留法学生为榜样,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以己之所学,报国之所恩,为推动中法合作、巩固中法友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薄力。

从“50后”到“90后”,不同年龄、各个时期的中国赴法留学生代表在会上讲述了自己的留学经历。与会法方知名院校的嘉宾介绍了法国优质的教育和科研资源,高度肯定中国留法学人优秀的学风和取得的学业成就,表示愿意加强法中教育交流与合作。

大会还宣布,纪念丛书《留法四十年》的发行仪式将于7月14日在北京举行。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