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德三大车企负责人与美大使会面 重申支持“零关税”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德国三大汽车制造商的负责人4日与美国驻德国大使会面,重申他们支持欧盟与美国汽车贸易的零关税政策。目前,这三年大车商加大了游说力度,以避免贸易战。

据两名业内消息人士透露,宝马、大众以及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的掌门人与美国驻德国大使理查德·格雷内尔会面,表示他们将支持取消欧盟对美国汽车的进口关税——只要美国采取对等行动,并放弃要增加关税的威胁。

三大德国车企老板还表示,如果能够避免一场关税战,他们可以发表一份保证,承诺将维持对美国的投资水平。这一保证实际上暗含一个威胁:如果特朗普政府提高对欧盟汽车的进口关税,他们可能把生产转移出美国。

报道称,这是美国大使格雷内尔与行业“大佬”的第二次会面,此前他们在6月6日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季度会议的间隙有过碰面。

欧盟目前对乘用车的关税为10%,而美国则为2.5%。美国总统特朗普经常抨击这种差异,尽管他倾向于不提美国还对厢式送货车和皮卡征收25%的关税——德国汽车制造商希望废除这些关税。

一位业内消息人士称:“目前的局面是德国工业不需要受关税保护,所以取消关税对他们没有问题。”

无论是汽车制造商还是德国政府都没有权力谈判达成协议,这是要由欧盟委员会出面解决的事项。但这些高管们希望了解特朗普政府对取消该行业所有贸易壁垒的建议会作何回应。

听取了讨论简报的一位人士称,双方还讨论了降低非关税壁垒的问题,例如汽车零部件的标准化。

取消汽车贸易壁垒是《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有关谈判的重要内容,该谈判于2016年搁浅。

与会者包括大众汽车负责人赫伯特·迪斯、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迪特尔·泽谢、宝马首席执行官哈拉尔德·克鲁格以及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埃尔马·德根哈特。

第五位与会者是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伯恩哈德·马特斯。他在3日表示,对美关系的目前情况很“艰难”,呼吁进行更多商谈。他表示:“只有双方共同努力才能取消贸易壁垒。一份覆盖工业品关税的、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定的跨大西洋协议,可以成为一条可能路线。那将是一个双赢局面。”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