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被捕 此前家中被抄出11亿财物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被捕 此前家中被抄出11亿财物

央视网消息:马来西亚“一马公司”专案组3日下午发表声明称,因“一马公司”子公司SRC国际相关案件,前总理纳吉布于当天下午2点35分在其家中被逮捕,并将于明日8点30分在吉隆坡法院被正式起诉。

2009年,时任总理纳吉布创立名为“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的国家投资基金。2015年,媒体曝出该公司数十亿美元资金去向不明,包括纳吉布在内的多名政府职员涉嫌侵吞公款。2018年5月,马来西亚新政府在大选后重启“一马公司”案件调查,成立调查专案小组,并禁止纳吉布夫妇离境。5月22日及24日,纳吉布两次前往国家反腐败委员会接受调查,就“一马公司”前子公司SRC国际向其私人账户转移的4200万林吉特做说明。6月27日,马来西亚商业犯罪调查局表示,警方在纳吉布及其亲属相关住宅内搜查出约合11亿林吉特的现金、珠宝、金饰、手表、名包等物品。

纳吉布方面一直否认上述指控。(央视记者 梁慧 邓雪梅)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