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媒:日本望年底前达成RCEP 成员国在诸多问题上争执不下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美媒称,面对特朗普总统领导下保护主义日趋强化的美国,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日呼吁及早达成区域贸易协定,确保实现自由的、以规则为基础的贸易。

据美联社7月1日报道,日本与新加坡共同主持此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会谈。日本谋求在达成这一协定的过程中发挥领导作用,将该协定打造成被特朗普放弃的一项环太平洋自由贸易合作的替代方案。

在16个亚太国家贸易部长参加的会议上,安倍在致开幕词时说,参与这一协定的国家的总人口占全球的一半,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在东京举行的会议上,安倍说:“鉴于我们面临世界上保护主义抬头的问题,我们亚洲各国必须团结起来,我们的未来取决于我们能否继续秉持我们最重要的自由和公平贸易原则。”他说,在保护主义令人担忧之际,RCEP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因此“让我们团结一致,在本地区形成一个自由、公平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市场”。

声称更喜欢双边协定的特朗普让美国退出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报道称,为削减美国的贸易逆差,特朗普已经对进口的钢铝征收高关税,还扬言对汽车也这么做。他将中国产品列为重点目标,引起了人们对爆发贸易战的担心。

特朗普的做法在亚洲引起了很大反响,因为亚洲很多国家正是通过自由贸易和全球供应链的发展而繁荣起来的。

报道称,日本希望今年年底前达成RCEP。然而,这一计划的各成员国在关税、服务贸易、投资规则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诸多问题上仍争执不下。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碧海映蓝天 人间一乐园——连江县环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