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欧盟九国拟创建欧洲危机干预部队 获英国支持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欧盟九个成员国的国防部长25日在卢森堡签署意向书,建立欧洲军事干预部队(European Intervention Initiative Force),旨在为应对危机快速派出部队。

这个由法国总统马克龙提议成立的部队,独立于欧盟体系之外,可以维持英国“脱欧”后与欧盟牢固的防卫关系,因此得到了英国的支持。英国传统上不愿成立可能挑战北约组织架构的欧洲军事合作体系,但在“脱欧”通过后,改而支持这个动议。

法国国防部长帕利表示,这项倡议有别于其他欧盟防御合作,意味着英国“脱欧”后的参与将不会受阻。英国非常积极,因为他们希望与欧洲维系双边关系以外的合作。

法国、德国、英国、比利时、丹麦、荷兰、爱沙尼亚、西班牙和葡萄牙等9国将参与这项计划。新近组阁成功的意大利政府说“正考虑参与的可能性”,但未作出最终决定。

据报道,倡议涉及共同计划工作,针对可能威胁欧洲安全的危机情况,包括自然灾害、危机干预和撤离侨民。(老任)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