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津巴布韦集会爆炸致42人受伤 其中6人重伤(图)

津巴布韦集会爆炸致42人受伤 其中6人重伤

津巴布韦集会爆炸致42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图源:推特)

海外网6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3日下午,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在布拉瓦约出席一场集会时,现场突发爆炸。造成42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姆南加古瓦本人没有受伤。

据南非广播公司报道,这场竞选集会在布拉瓦约的一个体育场举行,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的大部分高级官员和数千民众参加了集会。

事发时,姆南加古瓦正好向支持者发表完演说,准备离开讲台。爆炸就发生在高官就坐的主席台附近,有迹象表明,炸弹可能事先被隐藏在靠近主席台出口处位置。

姆南加古瓦随后被转移至安全地点。而包括副总统莫哈迪,环境、水利与气候部长奥帕·穆欣古里在内的几名官员受轻伤,另有多名现场执勤人员和一些民众受伤。伤者事后被及时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

津巴布韦集会爆炸致42人受伤 其中6人重伤

津巴布韦集会爆炸致42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图源:推特)

事发后,津巴布韦政府已将这次爆炸定性为“针对总统的行刺”,津巴布韦警方目前正在彻底调查这起爆炸事件。

不过,在爆炸发生后接受采访时,姆南加古瓦坚称,他相信,制造这次爆炸袭击的不是布拉瓦约当地人。

姆南加古瓦说,之前他就遭到过多次暗杀,早就“习以为常”。但他坚信,津巴布韦的绝大多数地区是和平的,他的竞选活动也将不受影响地继续进行下去。

津巴布韦总统和议会选举将于7月30号举行。这是竞选活动开始后,姆南加古瓦和执政的“民盟”首次前往布拉瓦约举行竞选集会——这座津巴布韦第二大城市向来被认为是主要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的“票仓”。(海外网 姚凯红)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