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反对没用!中国军机又被获准降落菲达沃机场加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24日援引菲总统府的消息称,一架中国军机于23日降落在菲律宾达沃机场加油。这是继本月8日一架中国飞机降落达沃加油后,第二次有中方飞机降落该机场。

菲总统府发言人罗克24日说,中国军机降落加油获得所有许可,也遵守了所有规程。菲律宾ABS-CBN新闻网援引当地菲驻军透露的消息称,中国军机23日12时18分降落达沃机场,12时59分起飞离去。有消息人士告诉《菲律宾商报》,这架军机是解放军空军的伊尔-76战略运输机,系结束在新西兰的军演之后降落达沃机场加油。

上一次有关中国飞机请求降落达沃机场的消息传出后,一度引发菲国内一些人不满。有反对派议员甚至在菲参议院炮制一项决议案,要求调查为什么中方飞机频繁降落在总统杜特尔特的老家。有反对派议员声称,中方运输机降落达沃,有必要调查一下它卸下了什么,又装走了什么。

《菲律宾商报》称,在本月初中国飞机降落之后,菲中双方都作出解释。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说,菲律宾不必为此担心,中国没有打算对一个友好邻国发动战争。菲总统府发言人强调,中方飞机请求“技术性降落”完全正常,菲方如有类似需求,相信其他国家也会予以协助支持。该报称,事实上就在中国军机降落的前一天(22日),一架澳大利亚空军C-17运输机也曾在达沃机场降落。澳方军机降落达沃的情况比较罕见,原因不明。(甄翔)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