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申请永久移民澳大利亚要进行英语测试?提议遭批

据澳洲网报道,尽管遭受批评,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近日仍在考虑对潜在公民和永久性移民进行英语语言测试。

据报道,澳大利亚公民部长塔奇表示,他正在与多元文化团体和商业团体进行有关该测试的咨询。

塔奇21日对媒体说:“我们已经表明正在研究这一问题,而且我们还没有确定最终的安排。可能会在申请永久居留权以及公民身份时,考虑具有某种英语语言要求,但我们还没有最终确定这一提议。”

塔奇表示,测试将评测的是“合格的英语水平”,而不是大学水平。“我们想要的关键是人们能够与其他人融合,”他说,“以便于人们可以和邻居聊天,可以去商店并与他人互动。”

不过新州州长贝瑞吉克莲对这项提议的测试表示了担忧。她表示自己在进入幼儿园之前都没有学习过英语,而她的父母在移居澳大利亚时也只会讲基本的英语。

根据此前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目前约有100万公民不会说英语,而这一数据在未来还会有所上升。

塔奇曾表示,如果越来越多的澳人不能用英语交流,将会影响新移民自己的利益以及社会的凝聚力,不利于新移民融入澳大利亚社会,也不利于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模式。

而由于此前的英语语言测试提议遭遇了大多数参议员的反对,因此联邦政府考虑降低考试难度,只要求新移民具备基本的会话英语能力。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