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默克尔呼吁欧盟制定共同方案解决移民和难民问题

新华社柏林6月20日电(记者任珂 郑扬)德国总理默克尔20日说,希望欧盟各国团结一致,在移民和难民问题上制定共同的欧盟解决方案。

20日是世界难民日,德国联邦政府当天在柏林的德国历史博物馆举办纪念逃难和被驱逐出境受害者活动。默克尔在活动上说,移民和难民问题是欧洲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关系到欧盟的凝聚力。

她说,欧盟必须管理和安置难民,处理移民和难民问题也必须按照明确的规则来执行。如果可能的话,欧盟必须制定共同的定义难民的标准。

默克尔说,维持欧洲团结是我们最深层次利益,共同回答外交、难民和移民等重大问题也是我们的重大利益。“如果每个国家都以牺牲他国为代价,那就不好了。”

默克尔与法国总统马克龙19日在柏林郊外举行会晤并发表了关于欧盟改革的共同声明。两国同意欧盟采取共同的移民和难民政策并制定统一标准。舆论认为,这份声明将成为欧盟峰会上各国讨论和谈判的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