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意大利震区百余人涉骗取国家赈灾款 遭检方公诉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马切拉塔省检察院,在核查2016年意大利中部地震灾区社会补助救济金时,发现在震区具有房产、长期未在震区居住的100多名居民,涉嫌违法骗取国家赈灾补助。目前,检方已对相关涉案人员,以骗取国家赈灾款向法院提起公诉。

据报道,2016年,意大利中部马尔凯等地区发生地震时,相关涉案人员均已不在震区居住,大部分人在震区具有房产或直系亲属。地震发生后,政府在发放赈灾救济的过程中,涉案人员通过亲属谎报长期在震区居住,每月向国家领取900欧元赈灾救济金。

负责案件的检察官称,涉案人员以房屋受地震影响严重破损,需要租房居住的方式,分别向国家申请了灾区补助。事实上大部分涉案人员震区房产基本完好,并用于对外出租赚取房租。

检察官表示,被调查的120名涉案人员,累计共涉嫌骗取国家赈灾款50多万欧元,政府已经依法追回了12万欧元赈灾款。目前,有关案件法院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和审理。

据悉,2016年8月24日凌晨,意大利中部地区曾发生了6级以上强震,地震造成了299人死亡,数百人受伤、逾两千人流离失所,震区房屋建筑、宗教场所、公共设施和艺术品损失惨重,直接经济损失达230亿欧元。(博源)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