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苹果公司被控误导消费者 澳大利亚开900万澳元罚单

综合报道,19日,澳大利亚法院对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开出了9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4309万元)的罚单,原因是苹果以消费者权益相关不实陈述,拒绝修理先前曾给第三方维修的故障产品iPhone和iPad。

据报道,苹果的操作系统升级导致装置出现“错误53”(error 53)后,消费者向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申诉。但苹果告诉用户,倘若iPhone或iPad先前曾给其他公司维修,他们就不符合原厂维修资格。

去年,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向澳大利亚联邦法院提告,指控苹果依法谈到消费者权益时,对持有故障iPhone或iPad的消费者作出不实或误导性陈述。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委员寇特在声明中说:“根据澳大利亚消费者法,如果产品出现故障,消费者在法律上有权维修或更换,有时甚至可退款”,“法院宣告不得以iPhone或iPad非原厂维修为由,导致消费者保障终止,或让消费者丧失维修权益”。

报道称,苹果承认在2015年2月到2016年2月,旗下澳大利亚门市人员在美国苹果官网和客服电话中,误导至少275名澳大利亚消费者。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表示,苹果被控提供消费者整新机后,也曾承诺提供新机更换。

苹果尚未就法院罚款消息置评。苹果先前表示,当装置“未通过安全测试”时,就会出现“错误53”,公司已发布操作系统更新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