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哈佛被指招生歧视是怎么回事?哈佛被指招生歧视真相揭秘

资料图:哈佛大学的庄士顿门

【环球网综合报道】哈佛大学作为全世界最吃香的大学之一,其招生过程经常引发人们的浓厚兴趣。据《纽约时报》15日报道,一项针对超过16万学生记录做的分析显示,哈佛一向将亚裔美籍申请者的“积极人格”、魅力、勇气、友善和“广受敬重”等特质分数打得比其他人低。

该分析由代表亚裔美国学生的团体制成,并已提交波士顿联邦法院。分析称,在测验分数、成绩和课外活动等各种申请指标中,亚裔美国学生都比任何其他族群申请者的表现更好。但分析发现,这些学生的个人评量,却大幅拉低他们的录取率。

分析还显示,哈佛大学2013年做了招生制度的内部调查,并发现对亚裔美籍申请者存在偏见。但哈佛从没将这项调查的结果公诸于世或没对此采取行动。

不过,哈佛大学15日反驳称,校方自己的专业分析结果显示没有歧视,且在选择学生时,追求多元化是重要的一环。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