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新加坡鼎艺团推出中国作曲家顾冠仁作品音乐会

新华网新加坡6月14日电(记者 王丽丽)新加坡鼎艺团与中国作曲家顾冠仁合作,日前在新加坡大会堂音乐厅推出了“《蓝色畅想》顾冠仁作品音乐会”。

新加坡鼎艺团推出中国作曲家顾冠仁作品音乐会

6月9日,在新加坡大会堂音乐厅举行的“《蓝色畅想》顾冠仁作品音乐会”上,顾冠仁在指挥鼎艺团演奏。新华网发(新加坡鼎艺团供图)

音乐会上演奏了顾冠仁创作的《蓝色畅想》《京调》《江南美》《驼铃响叮当》《东海渔歌》《春天组曲》等多个曲目,由顾冠仁和鼎艺团首席客座指挥郭勇德担任指挥。新加坡文化、社区和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观看了演出。

新加坡鼎艺团推出中国作曲家顾冠仁作品音乐会

6月9日,在新加坡大会堂音乐厅举行的“《蓝色畅想》顾冠仁作品音乐会”上,郭勇德(前左)与顾冠仁(前右)向观众致意。新华网发(新加坡鼎艺团供图)

顾冠仁说,这是继2016年的《江南丝竹之前世今生——传统与顾冠仁新江南丝竹的对话》音乐会后,第二次与新加坡鼎艺团合作。本次音乐会的作品,是他于1959年到2015年间创作的,其中呈现的早期作品虽然稚嫩且创作手法单一,但由于具有较强的生活气息以及民间音乐特色而受到听众喜爱;后期作品在创作手法、题材、形式等方面有较大提升,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鼎艺团在新加坡积极推广华乐室内乐,2010年受邀参加上海世博会等多个国外艺术节与活动。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