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最新一期美国《时代》周刊 四国领导人唯独他醒目

央视网消息:“强大而有力的领导人”,这是最新一期美国《时代》周刊对占据封面最醒目的位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评价。其他几个人分别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这体现了强人崛起的时代特征。

最新一期美国《时代》周刊 四国领导人唯独他醒目

而5月7日,普京在克里姆林宫第四次宣誓就职总统。

5月9日上午,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阅兵式上,数千名军人齐声发出胜利的呼喊。这一天,是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3周年纪念日。

激昂乐曲、先进的军备、强大的军力,让一名现场观看阅兵式的二战老兵不能自已。

最新一期美国《时代》周刊 四国领导人唯独他醒目

最新一期美国《时代》周刊 四国领导人唯独他醒目

当普京走过身边时,佩戴了一身勋章的老兵激动地向总统走过去,被普京的安保人员拦住。

发现这一幕的普京,立刻转身向这位二战英雄迎了上去,与他握手、交谈。

普京还邀请老兵一同步行前往亚历山大公园,向无名烈士墓献花圈。

这一举动让普京在互联网上吸粉无数。

最新一期美国《时代》周刊 四国领导人唯独他醒目

分析人士认为,红场阅兵不仅有利于弘扬反法西斯精神,更有助于提振俄罗斯的国威军威。

5月7日,以76.69%的得票率成功连任的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安德烈厅第四次宣誓就职。

他将右手放在俄罗斯宪法上,庄严宣誓。

最新一期美国《时代》周刊 四国领导人唯独他醒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约有130.7万名莫斯科人观看了直播。

在随后的就职演讲中,普京把俄罗斯比作浴火重生的凤凰。

最新一期美国《时代》周刊 四国领导人唯独他醒目

普京说,我们都清楚地记得,在俄罗斯一千多年的历史上,曾多次遭遇充满动荡和考验的时代,但永远都像凤凰般浴火重生,达到其他国家无法企及的高度不断取得突破。

莫斯科卡内基中心高级研究员卡列斯尼科夫认为,过去18年里,普京两次主导了俄罗斯的转型变革,一次是2000年之后,通过一系列改革满足了人们对恢复秩序和稳定的需求;另一次是2014年批准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满足了俄罗斯人的大国复兴梦。

美国《时代》周刊认为,执政多年,普京的大国梦从未改变。

这究竟是怎样一个大国梦呢?

普京的老朋友、俄铁路股份公司前总裁亚库宁的一番话可以作为参考:

“俄罗斯并不处在欧亚之间;欧亚分别在俄罗斯的左右。”

在就职演讲中,普京强调,俄罗斯应成为国际事务中“强大、积极和有影响力的参与者”。大国梦是普京一直怀有的政治抱负,渴望在俄罗斯的历史进程中留下深刻的印记。

在普京新任期里,如何利用民众支持克服困难、兑现承诺,将成为普京政治智慧的试金石。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