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叙政府军对大马士革南部“伊斯兰国”据点持续打击

新华社大马士革4月24日电(记者郑一晗 胡马姆)叙利亚军方24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叙政府军在大马士革南部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持续推进,目标是将这一极端组织从该地区完全清除。

记者当天在紧邻交战前线的加达姆区的一个制高点看到,政府军对哈杰尔艾斯沃德镇、耶尔穆克难民营两地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炮击,空中不时有战斗机飞过实施空袭,地面有坦克开火,多地在发生爆炸后升起浓烟。

“伊斯兰国”武装24日向大马士革城区多地发射炮弹。叙利亚通讯社援引大马士革警察总局的消息说,大马士革纳赫尔艾沙区一市场当天落入炮弹,5人在爆炸中死亡,另有22名平民不同程度受伤。此外,米丹区、扎希拉区也落入炮弹,设施被损坏,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因谈判失败,叙政府军从本月19日起对大马士革南部的“伊斯兰国”据点发动军事打击,连日来双方在哈杰尔艾斯沃德镇、耶尔穆克难民营爆发激烈冲突。

本月14日,叙政府军宣布全面收复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周边最后一处主要据点东古塔地区。此后,政府军开始加快收复大马士革周边其余的武装分子据点。

近年来,叙利亚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分别对“伊斯兰国”发动大规模军事打击,行动不断取得胜利。目前,“伊斯兰国”在叙境内仅剩东部沙漠和大马士革南部一些小据点。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