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日本九州大学研究生涉嫌偷书被捕 只因太专业

关注人民网微信

人民网东京4月25日电(许永新)据《朝日新闻》报道,25日,日本福冈警方发布消息称,由于涉嫌偷盗九州大学伊都图书馆的图书,福冈警方当天以偷盗嫌疑逮捕了九州大学研究生院学生、今年24岁的大高史宽。该图书馆在24日因被偷盗77册图书而报警,福冈警方对此展开了调查。

据警方介绍,大高史宽从2014年4月到2018年2月,涉嫌偷窃伊都图书馆的两册用于借阅的图书,价值3千日元(约合人民币170元)。

由于被偷的图书有较强的专业性,大高史宽便浮出水面。他向警方承认了偷窃的事实,并交出了藏在家中的两本书,因而被捕。

据了解,今年3月下旬,九州大学在校内学生宿舍内发现有78本书被扔到垃圾袋中,其中有的书籍主体部分已经被撕掉。此外,截至去年年底,该图书馆丢失图书约200册,警方决定调查其中是否具有关联性。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