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英法联合空袭后美国又有新动静了 扬言对叙进行持续打击

央视网消息:本月14日,法国同美国、英国一道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联合空袭结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威胁说,美方准备对叙利亚进行“持续打击”,直到叙利亚政府停用“化学武器”。而眼下,随着美军航母战斗群近日抵达地中海,叙利亚周边局势陡然再度紧张。

美英法联合空袭后美国又有新动静了 扬言对叙进行持续打击

美英法联合空袭后美国又有新动静了 扬言对叙进行持续打击

美国第六舰队4月18日发布声明称,“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已进入地中海区域,编入第六舰队行列。第六舰队指挥官称,没有什么比航母战斗群更能象征“和平的力量”了,航母战斗群出现在地中海,显示了美国给欧洲和非洲带来和平与稳定的承诺。

“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本月11日开始陆续离开母港——美国的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这一航母战斗群包括一艘航母和一艘巡洋舰、四艘驱逐舰等。

美英法联合空袭后美国又有新动静了 扬言对叙进行持续打击

美英法联合空袭后美国又有新动静了 扬言对叙进行持续打击

“杜鲁门”号航母1998年正式服役,为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搭载有F-18大黄蜂、F/A-18超级大黄蜂等多款战机。极端组织2014年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壮大后,美军多次借助“杜鲁门”号航母对其实施打击。

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可能会驻留地中海,以“遏制”俄罗斯。但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美军方或美政府的证实。此前,美国在中东实行航母轮换制度。正常情况下,这种轮换基本可以做到“无缝对接”,也就是说返回基地休整的航母离开时,接替的航母差不多到位。但是最近几年,由于航母维修时间延长,多次出现空窗期。

对于美军航母可能驻留地中海的消息,俄罗斯专家称,这是危险趋势,说明美军不打算放弃对叙利亚使用武力,俄罗斯和叙利亚的压力因此增大。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