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巴黎恐袭嫌犯在比利时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

2015年巴黎恐怖袭击嫌犯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及其同伙因在逃亡途中射伤警察,23日双双被比利时法院判处20年有期徒刑。

布鲁塞尔刑事法院当日宣布这一判决。两人同时被控非法持有枪支,各被处以1.2万欧元的罚款。

现年28岁的阿卜杜勒-萨拉姆在比利时出生,拥有法国国籍。2015年11月,他与同伙涉嫌在巴黎制造连环恐袭,造成至少130人遇难,这是法国自二战以来最惨烈的恐怖袭击。

案发之后多数嫌犯被法国警方击毙,只有阿卜杜勒-萨拉姆侥幸逃脱,返回比利时藏身。2016年3月,在比利时警方发起的抓捕行动中,阿卜杜勒-萨拉姆及其同伙一度负隅顽抗,射伤4名警察,最终在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落网。

目前阿卜杜勒-萨拉姆在法国监狱收押,等待法国当局对巴黎恐袭案的审讯。

据比利时媒体报道,其同伙为突尼斯公民,现在比利时监狱收押,但也未在23日的宣判现场现身。

今年2月,布鲁塞尔刑事法院对袭警案开审,阿卜杜勒-萨拉姆被转至布鲁塞尔受审,这是他落网近两年后首度公开露面。不过他在庭上除宣称“无罪”,拒绝回答法官提出的任何问题。

据媒体报道,自被捕以来,阿卜杜勒-萨拉姆始终保持沉默,拒绝回答调查人员有关巴黎恐袭案的任何问题,致使当局无法对照核实嫌犯谋划和作案细节。受此影响,加上问询对象人数众多,目前预计恐袭案到2019年才能结束全部调查,2020年才能启动审讯工作。(德永健)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