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众星捧月 英女王打破“低调传统”听演唱会庆生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1日迎来92岁生日,当天在首都伦敦出席一场专门为她举办的庆生演唱会。

一般而言,这名英国最年长、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选择与家人度过这一特殊日子。路透社报道,女王出席演唱会,可谓打破“低调传统”。

【阵容强大】

演唱会在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举行,包括斯汀、汤姆·琼斯、杰米·卡勒姆、凯莉·米洛,众多歌星为伊丽莎白二世庆祝生日。曲目既有当代歌曲,也有深受女王喜爱的怀旧歌曲《窈窕淑女》《美好世界》。

演唱会中间播放女王21岁时一段演讲录音以及她在登基50周年纪念活动中的演讲视频。

观众一起为女王唱起《生日快乐》。

伊丽莎白二世1926年4月21日出生,1952年、25岁时即位,成为英国女王。2015年,她超越维多利亚女王,成为在位时间最长的英国君主。

【家人祝福】

演唱会上,伊丽莎白二世得到家人祝福。

王储查尔斯向观众介绍自己的母亲时说:“陛下,妈咪。”

查尔斯王储开玩笑说,母亲1948年生下他,可能不会想到几十年后,女王自己92岁,会与70岁的儿子同台。

女王孙子哈里王子说,祖母“不是随便买些礼物就可以打发的人”。

近年来,伊丽莎白二世逐渐减少工作量,把部分职责交由查尔斯以及王室其他年轻成员承担。本月19日,她在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开幕式上说,希望查尔斯成为英联邦元首继承者。英国媒体报道,与会领导人已经同意。

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现年96岁,去年早些时候宣布退休,不再出席官方活动。菲利普亲王不久前接受手术,仍处于康复阶段,21日没有出席演唱会。在家待产的孙媳妇、威廉王子的妻子凯特王妃同样没有到场。

这场演唱会的收益将捐赠英联邦基金会旗下一个慈善机构。威廉的弟弟哈里前不久接任英联邦基金会主席职务。

【两个生日】

21日演唱会前,英国王室骑兵护卫队在伦敦海德公园鸣放41响礼炮,仪仗队炮兵连在伦敦塔鸣炮62响。

通常而言,伊丽莎白二世官方生日庆典定在每年6月某个星期六,以便阅兵式等庆祝活动能够在更好的天气条件下举行。

相比之下,定于4月21日的私人庆生活动相对低调,女王通常与家人共度,出席少许公共活动。(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