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普遍睡眠不足 美研究建议中学推迟开始上课时间

大多数学校上午8时正式开始上课。美国一项研究则显示,中学适当推迟开始上课时间除了让学生多些睡眠时间,还能让他们“更进入状态”。

美国非营利研究机构“儿童趋势”的研究人员分析了2014-2015学年美东地区11所中学的授课情况。其中,3所学校7年级至12年级开课时间均为7时23分左右,另外8所则只有7年级和8年级开课时间为8时左右。研究人员监测了约1000名学生,让他们及其父母在线回答关于睡眠的调查问卷,并让学生评估自己白天的精神状态。结果显示,学生们普遍睡眠时间不足。另外,与开始上课时间较早的学生相比,上课时间较晚的学生白天更不容易犯困,有更多精力参加课外活动。

研究人员在美国《学校卫生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上课开始时间的差别让学生们每晚平均睡眠时间相差17分钟。路透社19日援引论文主要作者德博拉·特姆金的话报道:“大家需要考虑一下这17分钟的意义。”研究人员建议中学推迟上课开始时间,以便让学生上课时头脑更清醒,“更在状态”。(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