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只炸不救 美国半年仅接收44名叙利亚难民

美国国务院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起,美国半年内只接收了44名叙利亚难民,比去年同期接收约6000人减少了约99%。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边以所谓化武袭击伤害民众为由,联合英法盟友对叙利亚发射百余枚导弹,一边又将无辜受难的平民拒之门外,连不少美国国会议员都直呼政府“虚伪”。

18日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国会议员就政府对叙利亚政策质疑国务院官员。

罗得岛州民主党籍众议员戴维·西西兰认为,特朗普政府一方面自称代表叙利亚民众对叙实施军事干预,一方面又限制冲突中无助的叙利亚平民定居美国,“这样怎么让全世界认真对待我们?”

国际救援委员会美国项目副主席汉斯·范德韦尔德发表声明说:“美国不能以保护平民为由轰炸叙利亚,同时却在帮助迫切寻求异地重建生活的叙利亚人方面毫无建树。”

范德韦尔德注意到,美国接收叙利亚难民的人数比所谓化武袭击致死平民人数还要少。“如果美国真想帮助叙利亚人,就不应大门紧闭。”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17日回答媒体有关问题时说,因额外核查机制启动,接收叙利亚难民的过程“是有点慢”,且不少难民宁愿回归故土、重建家园。

美国政府去年秋天宣布,自去年10月起的2018财年接收难民上限为4.5万人。迄今,来自世界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1万人获准定居美国。(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 今年计划解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