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为减少事故联合国要给无人机登记 航空运营商支持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一名官员17日说,为减少无人驾驶飞机与商业航班相撞风险,支持由联合国牵头打造全球无人机登记系统。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眼下致力于为无人机飞行和追踪“立规矩”,而登记系统是其中一项举措。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主管空中交通管理基础设施的罗布·伊格尔斯说,协会将与国际民航组织合作,利用登记系统的数据改善飞行安全。

伊格尔斯说,除登记无人机之外,希望这一系统能汇编数据,将飞行事件事故报告囊括在内。

路透社报道,为确保飞行安全,多家航空运营商和机场运营商寻求无人机登记、开发区域限定技术,并进一步严惩在机场附近操作无人机的行为。

一旦无人机在系统中登记,执法部门就可远程辨别并追踪飞行器及其操作者和拥有者。国际民航组织发言人安东尼·菲尔宾通过电邮接受采访时说,目前国际民航组织有意将无人机登记系统并入有人驾驶飞机登记系统,形成统一登记网络。

有人驾驶飞机登记系统现由Aviareto公司运营。这家公司是总部位于瑞士的国际航空电信公司和爱尔兰政府合资的企业。

国际航空电信公司首席执行官芭芭拉·达利巴尔说,有意用区块链技术打造这一无人机登记系统,已与日内瓦机场合作测试,在机场附近设立限定区。

达利巴尔说,无人机数据与机场系统相连。在所有设备相连的情况下,机场若想让接近的无人机返航,可直接命令它更改或调整飞行计划,飞离危险区域。(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