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日本“加计学园”内部文件曝光 当事人仍否认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加计学园新设兽医学系争议,日前被媒体报道有记载此案是“首相案件”的内部文件。农林水产大臣斋藤健13日公布确有这份文件,但当事人、前首相秘书官柳濑唯夫仍否认。

继日前森友学园官方文件遭窜改争议未解,另一件与首相安倍晋三有关的加计学园新设兽医学系争议,10日又传出疑似内部文件曝光。

加计学园新设兽医学系校址位于爱媛县今治市,日媒称,爱媛县、今治市职员和学园干部等人,到首相官邸与内阁府会见相关人士的记录文件,农林水产省确认已找到。

报道指出,这份被发现的文件,跟日本《朝日新闻》10日所报道的内容几乎相同,且爱媛县知事中村时广日前也承认,县职员确实有制作这样一份文件。

文件记载爱媛县与今治市申请国家战略特区的前2个月,也就是2015年4月2日,县职员等人曾跟柳濑唯夫见面,且柳濑唯夫说明“这个案件是首相案件”。

农林水产省表示,保有这份文件的是消费暨安全局的课长辅佐级职员,这名职员是2015年5月调来现职,文件是从前任者交接而来。

这名职员考虑这份文件跟农林水产省所辖事务无直接关系,未以行政文书方式管理,只是单纯保留下来。

至于当年交接这份文件的前任者说,没有印象看过这份文件,也不记得有交接给后任者,但如果后任者手上有这份文件,或许是夹在交接时的文件中也说不定。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斋藤健在13日的记者会公布这份文件。

柳濑唯夫上午说,虽然有看到新闻报道说已找到文件,但他的看法跟日前声明并无二致。

柳濑唯夫10日曾透过书面声明指出,就他记忆所及,并没有跟爱媛县或今治市的人见过面;而具体说出这个案件是首相案件这样的话,也是不可能的事。

加计学园争议是因为能够顺利在国家战略特区新设兽医学系,外界质疑加计学园理事长加计孝太郎是安倍晋三的朋友,所以才能成为唯一申请成功的学校,但安倍晋三否认这种说法。后来又传出加计学园申请案有写着“官邸最高层级的说法”、“首相的意向”等文件外流,加深外界对安倍晋三的不信任。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