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80322095440

原标题:新西兰华裔男孩考世界最高分 感恩父母“中国式唠叨”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在刚刚过去的Eden Park荣誉颁奖仪式上,华裔男孩Henry被评为2017年剑桥国际考试中新西兰最杰出的学生。他在物理考试中,获得了世界最高分。他的物理分数为98%,数学为97%,化学为96%,生物为95%。

颁奖典礼的第二天,Henry就搭上了前往悉尼大学的飞机,他通过邮件与天维网记者分享了自己作为华人移民二代的学习体会。“虽然我出生在新西兰、接受西式教育,但我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离不开父母的传统中国式 ‘唠叨’。”华裔学生Henry Chen(陈述韬)告诉天维网记者。

1995年,Henry Chen(陈述韬)的父母从中国厦门移民到新西兰。Henry和双胞胎哥哥Kevin出生在奥克兰。在Henry3岁的时候,一家人便搬到了Taranaki的Stratford小镇。在那里,父母经营着一家便利店,Henry就在这个小镇长大。Henry表示,父母都来自很严格的中国式家庭,因此他们也总是希望我努力学习。“其实最开始的时候,更多的是父母强迫我学习,后来我从学习中找到了成功的满足感后,我就非常愿意主动学习。”

不过,Henry的父母并没有给孩子制定严苛的学习体系,“但他们的教育方法绝对是传统的中国式教育,要求我努力学习,做到最好。”“如果没有他们的不断唠叨,我不会意识到,努力学习和坚持不懈会给你带来怎样的回报。父母帮助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态度。”Henry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媒:以色列代表团赴卡塔尔出席停火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