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3D打印房屋”有望上市 月供仅需30美元

原标题:美“3D打印房屋”有望上市 为无家可归者提供住处

据英媒报道,目前,美国有两家企业正在研发快速3D“打印房屋”,以大幅降低房屋的建造成本,同时改善3D打印技术,令建造时间最终可缩短至12至24小时。

报道称,用作示范的“房屋”面积为650平方英尺(约60平方米),需要价值1万美元的混凝土作为建材,花48小时便可“打印”而成。

这项设计的目标,是大幅降低房屋的建造成本,利用批量购入混凝土等规模生产方式,节约开支。同时改善3D打印技术,令建造时间最终可缩短至12至24小时。

2018年晚些时间,这项计划将登陆萨尔瓦多,在当地试建一批房子。目标是在2019年展开工程,建造出100间住房。

“如果成功,这将改变业内的建房方式。”参与项目的布莱特·哈格勒(Brett Hagler)表示。“我们不去尝试的话,是不负责任。”他说。

这些房子的对象,不是一些大城市租客,而是最急切需要房子的人。但这些房子并不是免费提供的。

“入住的家庭将要承担一笔无利息、非牟利的按揭,分期10年还清。”哈格勒表示,月供费用约30美元。根据萨尔瓦多的政府数据,该国农村地区人均月薪为360美元。

哈格勒承认,3D打印房屋将会对当地的建筑市场造成影响,波及建筑工人的生计,但他同时指出,“根据我们对过往的观察,越快将人们安置在安全的居所,他们将越快找到工作,或获得小额贷款,展开自己的事业。” 哈格勒表示。“比起仅提供工作岗位,尽快将无家可归者安置好,事实上能令他们更好地找到工作。”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3D打印房屋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