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日媒:日本第一夫人被“软禁” 安倍或将休妻自保

“日本第一夫人借酒消愁,安倍晋三或休妻自保。”据日媒报道,该国首相和妻子已实质性分居,有舆论认为安倍晋三正在考虑离婚问题,分居是在为离婚做准备。

日本《周刊现代》19日报道称,该国第一夫人安倍昭惠已经被“软禁”在霞关附近的某高级酒店里,除了每天送餐的酒店工作人员外,几乎断绝了同外界其他人的接触。除三餐外,安倍昭惠每天都会点很多红酒,“每天离不开的两样东西就是红酒与手机。”同时,安倍晋三本人也住进了他一度认为有鬼的首相官邸,连续多日没有回家,夫妻两人进入实质性分居状态。有舆论认为,安倍晋三在考虑休妻的问题,这将是他保住政权的最后手段。

日本《周刊文春》报道称,有首相官邸人士透露,森友学园丑闻爆发之后,社会上让第一夫人“下课”的呼声越来越高,甚至有人猜测首相的母亲安倍洋子也同意儿子和儿媳分居。今年90岁的安倍洋子被称为日本“政坛教母”,30年来一直和安倍夫妇住在一起。在接受日本《文艺春秋》专访时,安倍洋子表现出对儿媳的不满,认为她在外面过分“活跃”。“我家养的那条狗吧,本来是昭惠从外面领回来的,但她不是喜欢在外面‘活跃’嘛,经常不在家,所以那狗就总是跟我一起玩。赶上昭惠哪天回家比较早,我就会把狗送到她房间去,结果每次狗跟她玩不上半个小时就跑回来了。” 安倍洋子说道,潜台词是就连家里的狗都不太亲近昭惠了。与此同时,这位首相母亲对儿子抱有极高的期望,甚至称呼自己的儿子为“宿命之子”——一个要排除万难坚守首相宝座并最终改变整个国家的“天降大任者”。报道还指出,安倍晋三对母亲非常孝敬恭顺,因此很多人猜测,母亲对儿媳的不满可能会影响到安倍晋三的决定。

不过,也有日媒不同意上述观点。《每日新闻》15日称,安倍昭惠收到了一封恐吓信,要求她作为证人出席国会质询。报道认为,安倍晋三安排妻子住进高级酒店,是为了保护妻子不被外界攻击或打扰。

日本网上曾有这样的流行语:“爱上一个人,就仿佛既有了软肋,又有了铠甲。”在安倍晋三首次竞选和担任首相期间,安倍昭惠无疑是丈夫的“铠甲”:帮丈夫拉选票、在全球开展第一夫人外交……如今,安倍昭惠又成为安倍晋三的“软肋”,甚至是整个安倍政权的死穴。对于此次事件,有网民评论称:如果安倍连自己的妻子都无法守护,谁还能指望他守护一个国家?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安倍昭惠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