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第二届“欢乐春节·元宵灯会”在斯里兰卡举行

为期四天的第二届“欢乐春节·元宵灯会”3月1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拉开帷幕。

斯里兰卡大都市和西部省发展部部长拉纳瓦卡和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拉纳瓦卡向中国朋友致以春节问候,并回顾了中国高僧法显等人开启的中斯友好交往历史。程学源表示,“欢乐春节·元宵灯会”已成为2018年“欢乐春节”在海外系列活动的重点项目,目的是让海外更多民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当天,大红灯笼、中国影廊、京剧脸谱、十二生肖,加上迎风飘扬的多面五星红旗,将位于科伦坡市中心的独立广场装扮得别具“中国风韵”。

记者在灯会现场远远望去,最为醒目的是那面用中国灯笼装点的五彩灯墙,许多宾客都驻足在那里合影留念。在来自成都的剪纸、竹编、糖画、皮影等非遗传承人的展台前,观众目不转睛地盯着中国民间艺人展示精湛技艺,其中糖画引起不少小朋友的好奇。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中华美食和灯谜专区,观众不仅可以在现场品尝当地中餐馆制作的中华美食,还可以参与由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和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联合组织的猜灯谜活动。

本届“欢乐春节·元宵灯会”由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等单位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