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英国超60所高校教师突然大罢工,逾百万学生被“赤裸裸”无视

为抗议退休金制度改革,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超过60所高等院校教师22日起罢工。高校工会预计,行动将影响逾100万名学生,共损失57.5万个课时。

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消息称,由于校方事先并不知道哪些教师可能参加罢工,一些学生在上课前一天夜里、甚至当天到了教室才得知无课可上。

伦敦国王学院的一名学生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表示,受罢工影响,本学期10周课中约三分之一可能面临取消,而且学院明确表示不会有补课、换课等补救措施。这可能影响部分学生的学习进度,甚至是毕业论文。

报道称,现已有多所高校的学生发起联名请愿,要求校方补偿教师罢工给学生带来的损失。约克大学学生在请愿书中写道:“如果教师继续罢工,校方应给每位学生退还300英镑作补偿。”

安格利亚大学副校长吉尔马丁也表示,考虑到学生在这次罢工活动中无辜受牵连,该校将扣除教师罢工期间的工资用来补偿学生,但具体补偿方式还无定论。

报道还称,这轮罢工计划持续一个月,不排除延长罢工的可能。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