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朴槿惠案件的“指向标”?崔顺实获刑20年监禁

韩国一家法院13日裁定“亲信干政”案件核心人物、前总统朴槿惠好友崔顺实数项腐败罪名成立,对她处以20年监禁和巨额罚金。

法新社报道,崔顺实所获判决是朴槿惠本人案件审理的“指向标”,因为崔顺实被指控的18项罪名中15项涉及朴槿惠。

【20年监禁、巨额罚金】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裁定,崔顺实滥用权力、收受贿赂、强迫企业捐款、干涉国家事务等罪名成立。法院判处崔顺实20年监禁、交纳180亿韩元(约合1.05亿人民币)罚金。

法官当庭说,崔顺实利用与朴槿惠的“长期私人关系”,强迫企业向她所控制的财团捐款,收受三星集团和乐天集团共计140亿韩元(8200万元人民币)贿赂,“广泛干涉国家事务”。

法院还裁定,在数项罪名中,崔顺实与朴槿惠构成共谋关系,包括双方共谋、滥用总统职权强迫企业向财团捐款。

崔顺实的律师当天告诉媒体记者,法院的判决“很重、近乎残酷”,被告人将上诉。“我们承认未能使法官相信被告崔顺实无罪。我们将尽全力使上诉法庭作出不同判决。”

韩国检方2016年11月逮捕崔顺实,以18项腐败罪名起诉她。罪名包括干涉国家事务、强迫50家大企业向由崔顺实控制的两家财团捐款逾77亿韩元(4503万元人民币)。崔顺实称自己无罪。

检方去年12月提请法院判处崔顺实25年监禁、1185亿韩元(6.94亿元人民币)罚金,追缴她犯罪所得77亿韩元。

崔顺实现年61岁,不曾在朴槿惠政府担任职务。根据检方说法,崔顺实所干涉的政务包括内阁成员、大使的提名。

因“亲信干政”案,朴槿惠2016年12月遭国会弹劾。去年3月,韩国宪法法院对弹劾作出裁决,罢免朴槿惠。朴槿惠3月底被捕。检方4月以收受贿赂、滥用职权等18项罪名起诉朴槿惠。

【前朴槿惠助手、乐天集团会长分别获刑】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3日还裁定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前首席秘书安钟范数项受贿罪名成立,判处安钟范6年监禁、交纳1亿韩元(585.8万元人民币)罚金。

法院还裁定,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向朴槿惠行贿70亿韩元(4096万元人民币),以换取免税经营权、增强他本人对乐天的控制。法院判处辛东彬2年零6个月监禁,追缴上述70亿韩元。辛东彬当庭被捕。

崔顺实、安钟范和辛东彬当天出庭听取判决。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