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旅游胜地长滩岛成“粪池”? 杜特尔特:治不了就关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对长滩岛的污染问题大发雷霆,批评这一旅游胜地竟成了“粪池”,警告如果半年内问题得不到解决,就“关岛”。

《马尼拉时报》11日报道,杜特尔特两天前参加这家媒体举办的一场商业论坛时说:“我会关掉长滩岛。长滩岛是个粪池。”“我在那儿的几天里,垃圾就在距离海滩20米远处”,他说,“如果你跳进水中,很臭。什么味道呢?屎。”

杜特尔特认为,环境“灾难”会让长滩岛失去游客。他说,已下令环境部长罗伊·西马图6个月内解决污染问题,尤其针对违反环境规定的商业场所。

杜特尔特5日在内阁会议上大致同意成立特别工作组,由环境和自然资源部牵头,在半年内治理好长滩岛的环境污染。西马图先前说,将严惩在长滩岛排污的商家。

杜特尔特的发飙令旅游部门颇为尴尬。旅游部长万达·特奥在一份声明中说,“长滩岛多次被知名旅游杂志列为全球最美岛屿,很遗憾,它可能因水污染持续而成为失乐园。”

旅游部发言人里基·阿莱格雷告诉法新社记者,长滩岛大量商家把污水直接排放入海,“某些区域的一些场所非法地把排污管接入下水管”。政府近期检查的150处商业场所只有25家接上排污管。

阿莱格雷还说,许多旅游设施过于靠近沙滩,甚至挤占道路。

长滩岛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南约190公里处,面积约1000公顷。菲律宾旅游部和业内人士说,那里每年吸引游客200多万人次,创收11.2亿美元。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