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8年是买房吉祥年?美媒:中国人认为18等于“要发”

美媒称,中国人很快将会欢度新年,新的一年可能也是交易之年。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25日报道,长期以来在房地产圈子里的人们都知道,一个包括数字8的门牌号或价格(这个数字在广东话中的发音与代表繁荣的“发”相似)可以让房产变得更受中国买主的欢迎。现在,一些房产经纪人正在诉说吉祥的2018年所带来的反应——据21世纪房地产集团在多伦多的房产经纪人凯莉·谢表示,18这个数字用广东话大声说出时听起来就像是“要发”。

报道称,中国人的数字迷信长期以来一直是某些房地产市场的重要因素。数字8始终代表吉利,而发音类似于“死”的数字4则是要回避的。加拿大房产经纪和中介网站Zoocasa的经纪人安东尼·托马索内解释说,在将近一半人口为华人的大多伦多地区的马克姆市,“卖家必须让价格中有8这个数字,而且你得尽最大努力避免4”。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买房吉祥年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