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只因未证明自己还活着,巴西总统被停发两月退休金

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日前遇到了一件“糟心事”。据俄塔社2日援引巴西环球电视台报道,58岁退休的特梅尔被停发了去年最后两个月的退休金,只因他未向相关负责部门证明“自己还活着”。

据报道,根据巴西法律,已退休的公民要领取退休金,必须每年进行“在世证明”。即每年在自己出生的月份到相关负责部门更新所登记的信息。环球电视台称,特梅尔本应于2017年9月提交相关文件,但因时间不足而没能及时提交,导致11月和12月的退休金被停发。圣保罗州政府工作办的工作人员表示,特梅尔现已补交了所需文件,此前未发放的退休金会尽快补发给总统。

俄塔社报道称,现年77岁的特梅尔1999年从圣保罗州检察长的位置上退休。依照法律规定,退休后他每月应领取约4.5万雷亚尔(约合9万元人民币)退休金。但因为他担任国家元首职位并领取相应的工资,这一数额暂时将减少到2.2万雷亚尔(约合4.4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米歇尔•特梅尔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