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欧盟对高通公司开出近10亿欧元罚单

欧盟委员会24日表示,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通过限制市场竞争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违反欧盟反垄断法,欧盟决定对其罚款9.97亿欧元(约合12.3亿美元)。

这一罚款数额相当于高通公司2017年营业额的4.9%。

欧盟委员会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调查显示,在2011年到2016年期间,高通公司向其重要客户苹果公司支付数十亿美元,条件是苹果公司只能用高通的芯片生产其所有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不能向高通的竞争对手购买产品。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说,这意味着无论竞争对手的产品多么优秀,都无法在这个市场与高通有效竞争。高通公司的行为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阻碍了这一领域的技术创新,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

相关数据显示,高通公司在全球LTE基带芯片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在2011年至2016年欧委会展开调查的大部分时间内,全球销售的这类芯片超过90%由高通公司生产。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