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意大利 2020年起化妆品禁用微小塑料颗粒

磨砂类洁肤制品是指在普通洁肤制品中添加一些微小颗粒,辅助清除皮肤污垢及老化角质的产品。不同产地或商家添加的微小颗粒成分不同,某些磨砂膏中的颗粒由塑料制成,体积极小且无法降解,最终会随水流汇入大海,污染环境。近日意大利政府宣布,将从2020年1月起禁止化妆品行业使用微塑料颗粒。

微小塑料颗粒通常存在于美白牙膏、身体和面部磨砂膏等产品中,大多直径不到0.5厘米。这些颗粒进入下水道,最终流入河流和大海,很容易附着在藻类植物上,成为鱼儿们的食物。

除了微小塑料颗粒,从2019年1月1日起,不可降解的棉签棒将被禁止销售,违者重罚。据统计,目前在意大利的商店里,大概有80种产品中含有微小塑料颗粒。根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统计,每年大约有800吨塑料垃圾进入海洋,占到海洋垃圾的八成以上,严重破坏了海洋生态环境、渔业和旅游业。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