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近日,世界上唯一一只白化红毛猩猩即将迁往一座人造“森林岛”,在那里它将得到尽心照料,再也没有猎杀威胁。

这只5岁的母猩猩来自印度尼西亚婆罗洲,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阿尔芭(Alba),拉丁语中的意思是“白色”。就在2017年4月,它因为患有白化病被母亲抛弃,最终在中部的唐吉兰村被婆罗洲猩猩生存基金会的人员救回。

罕见!全球唯一一只白化猩猩将搬人造岛免猎杀

刚被救回时,阿尔芭的身体状况很糟糕,屡受脱水和寄生虫感染的折磨。但在保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它的体重比之前增加了一倍多。然而,由于患有白化病,阿尔芭的健康状况很不稳定。基金会人员称,白化病很可能会导致阿尔芭听力、视力衰弱,甚至有罹患皮肤癌的可能。这意味着阿尔芭若回到野外将无法独自生存。

因此,婆罗洲环保组织筹集资金特地为它建造了一个10公顷的特别保护区。1月17日,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阿尔芭很快将被转移到一座位于婆罗洲中部猩猩康复中心附近的人工森林岛上。在那里它可以享受自由的生活,同时还能免受人类的猎杀。

罕见!全球唯一一只白化猩猩将搬人造岛免猎杀

此外,阿尔芭还会有三个红毛猩猩伙伴陪伴它一同搬往新家。该基金会表示,一旦定居在动物保护区,阿尔芭和其他猩猩将被全程监控。工作人员会不时巡逻,以确保它们的安全并收集其行为健康的数据。

2017年9月,该基金会发起了一项公共募捐,计划筹集8万美元用于购买特别保护区的土地。目前,保护区的大部分建筑已经完工,但捐赠仍未停止。据悉,捐赠的资金将用于建造喂食平台和安全哨岗,以及保证阿尔芭和另外三只猩猩的日常所需。

红毛猩猩是一种非常珍稀的灵长类动物,以性情温顺和聪慧机敏著称。然而,因为人类的大肆捕杀,红毛猩猩正濒临灭绝。目前,只有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和婆罗洲地区仍有野生红毛猩猩的踪迹。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称,自20世纪70年代初以来,该地区猩猩的数量已经下降了近三分之二,因为种植园农业破坏了它们的森林栖息地。婆罗洲地区的猩猩在2016年就已面临极度濒危的境地。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白化猩猩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