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1](外代二线)2017博屈兹世界烹饪大赛开幕 

原标题:法“厨神”逝世 马克龙:全法厨师在厨房哭泣

法国著名厨师保罗·博屈兹20日逝世,享年91岁。博屈兹生前推动法餐“新式烹调”变革,堪称法国“厨神”,被法新社称为法国最伟大的厨师之一。

博屈兹生前与帕金森病抗争多年,逝世于里昂郊外家中,也是他所经营餐厅L'Auberge de Collognes所在。这家餐厅自1965年以来每年获评米其林美食指南三星推荐,博屈兹本人则在1989年被米其林竞争对手、高勒米罗美食指南封为“世纪厨师”。

博屈兹出生于烹饪世家,祖上自1765年开始当厨师。他16岁开始学习厨艺,在20世纪70年代名声大振。他在1969年受邀为协和飞机首航准备餐食,推出食材新鲜、摆盘清爽的菜品。对于倚重厚重酱汁的传统法餐而言,博屈兹这种讲求创新、注重健康的烹饪方法堪称革命,被高勒米罗美食指南称为“新式烹调”。

博屈兹不仅是一个会做饭的厨师,还是一名成功的生意人,推出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产品、在世界各地开餐厅、办学校,一项世界顶级厨艺比赛也以他的名字命名。生活中的博屈兹是一名享乐主义者,毫不讳言自己对美食、美酒和美女的喜好。

博屈兹去世后,法国和世界各国名厨纷纷悼念。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也对他的去世表示惋惜,称他是“法式烹饪的化身”,是“改造法式烹饪神话般的人物”,因为他的去世,“全法国的厨师在厨房哭泣”。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博屈兹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工智能赋能教育 多项创新成果亮相第6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