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巴西前总统贪腐案二审在即 卢拉现身为自己辩护

本月24日,巴西联邦地方法院将对前总统卢拉贪腐和洗钱案进行二审判决。如果被判处有罪,已宣布参加今年总统大选的卢拉将很难继续参选。

巴西前总统贪腐案二审在即 卢拉现身为自己辩护

近日,巴西前总统卢拉现身里约举办的公开活动,发表演讲为自己辩护。因涉嫌贪腐和洗钱,卢拉在去年七月被判处九年零六个月刑期。但卢拉及其律师认为判决缺乏证据而提出上诉,并表示对他的指控和审判都具有政治目的,是为了阻碍他参加2018年总统大选。

自1988年巴西宪法生效以来,卢拉是巴西历史上第一位被判刑的前总统。其审判过程在巴西备受关注,也充满争议。

巴西前总统贪腐案二审在即 卢拉现身为自己辩护

里约天主教大学政治学院教授 洛佩斯:(卢拉案件)一审判决缺乏有力的证据、明显的事实和一些数据,而二审判决的时间又比正常速度加快了一倍多。考虑到卢拉现在的总统竞选支持率排在第一位,这些审判中的疑点自然成为了争议的焦点。

巴西前总统贪腐案二审在即 卢拉现身为自己辩护

按照巴西法律,如果即将进行的二审再次判决卢拉有罪,卢拉将很难继续参加总统大选。按照巴西最高选举法院的程序规则,卢拉目前仍可注册成为候选人,甚至参加选举。但只要没有被联邦法院宣布无罪,即便在选票上获胜,卢拉也不能就职成为总统。

目前,巴西检察院已经提起上诉,要求增加卢拉的刑期。此外,卢拉还面临着其他四项贪污指控。不过他本人否认一切指控。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