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斧头帮”洗劫巴黎丽兹酒店 百万珠宝遭劫

法国首都巴黎市中心的丽兹酒店10日傍晚遭遇抢劫,劫匪持斧砸毁橱窗,卷走价值超过400万欧元的珠宝,已有3名嫌疑人落网。

当晚6时30分左右,5名男子持短柄小斧闯入丽兹酒店内一家珠宝店,砸破橱窗,洗劫珠宝。法新社援引警方消息报道,全球知名珠宝商正在这家豪华酒店举办展览。

丽兹酒店一名雇员说,“我们听到街上非常喧闹”,“路人进饭店躲避……直到有人说发生抢劫案,我们才知道是怎么回事”。

另一名雇员说,劫案发生后,他看见一辆摩托车从酒店后门的街上疾驰而过。

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巴黎检察部门已对案件展开调查。

执法人员认定,劫匪抢走的珠宝价值“超过400万欧元”。警方说,3名嫌疑人逃离现场时被捕。截至10日深夜,另两名嫌疑人未落网。

丽兹酒店位于安保森严的旺多姆广场。它建于19世纪,2016年重新开业前经历长达4年的翻修。入住过这家豪华酒店的名人包括英国戴安娜王妃、时尚品牌香奈儿创始人可可·香奈儿、美国作家欧内斯特·海明威。

巴黎警察定期巡逻旺多姆广场,法国司法部和不少奢侈品门店坐落于此。

美联社报道,巴黎高端珠宝店近年来成为劫匪和窃贼的目标,卡地亚、哈利·温斯顿和萧邦等珠宝品牌门店都“中过招”。

其中最惹眼的一桩案件当属美国真人秀明星金·卡戴珊遭遇的持枪抢劫。事件发生在2016年12月,卡戴珊损失的钻石、金器、珠宝等总价约达900万欧元。迄今,唯一“追回”的赃物是劫匪逃跑时不慎掉落的钻石十字架,价值3万欧元。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斧头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