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近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沙洛特河湿地公园的官方媒体上传了一段令人惊叹的短吻鳄冬眠视频。

美湿地公园短吻鳄冰冻湖中冬眠 仅露出鼻子呼吸

这家湿地公园位于海洋岛海滩上,公园里饲养了许多短吻鳄。一到冬天,作为冷血动物的短吻鳄都纷纷寻找躲藏地冬眠。从视频和拍摄的照片可见,短吻鳄躲在结冰的水中,只把口吻部露出冰面呼吸,鼻子周围都冻上了一层厚厚的冰。很难想象短吻鳄能在这样冰冷的环境中存活,但动物专家们说它们的身体机能一切正常。

据悉,鳄鱼作为冷血动物无法自己产生热量,它们只好通过一个被称作“brumation”的系统来调节体温。在寒冷的季节里,鳄鱼会降低自身体温,减缓新陈代谢的速度,以便在寒冬中生存。

视频拍摄者解说到,“看那些露出水面的牙齿,太神奇了!每年的这个时候,短吻鳄们都会冻在水中冬眠,等待天气回暖。”专家指出,鳄鱼几乎本能地知道池塘何时会结冰,在适当的时候,它们会把鼻子伸出水面,让水在它周围凝结。在一些极端的情况下,它们可能会被“冰封”数天之久,直到融冰时才重获自由。当气温回暖,寒冰融化时,短吻鳄的体温也会随之上升,从而平安地度过寒冷的冬季。

截至8日晚上,这段视频的点击量已达10.4万,很多网友提问说,如果有人踩到一只冻住的鳄鱼会发生什么。专家表示,当鳄鱼被冻在水中时,它们不太可能会做出反应,因为要保存能量以维持体温。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