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韩150名消费者集体状告苹果 要求赔偿每人220万韩元

关注人民网微信

据韩媒报道,关于苹果限制旧款iPhone性能事件,韩国首场索赔官司本周打响。韩国市民团体消费者主权市民会议11日将把苹果总公司及韩国分公司告上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要求苹果赔偿损失。

据悉,双方辩论的焦点预计将集中在苹果是否为了提高销量,而故意限制了旧款手机的性能。计入手机平均价格和补偿金,消费者主权市民会议要求苹果赔偿每名原告22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参与此次集体诉讼的原告用户共150人。

报道称,苹果在去年12月20日发表的声明中,承认去年为防止iPhone6、iPhone6S、iPhoneSE因电池功能不足而忽然关机,限制了手机性能。但在当月28日又表示“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通过任何手段,来有意缩短任何Apple产品的使用寿命,降低用户体验来迫使用户升级设备。”

用户们指出,苹果限制旧款手机性能是刺激用户购买新款的手段。

另外,截至9日上午,韩国某律师事务所招募的希望加入集体诉讼的用户已达35.2394万人。该事务所计划在经过前期准备后,最早于2月初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