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特朗普向20万萨尔瓦多难民下通牒:2019年9月9日前离开!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9日报道,美国政府决定撤销20万萨尔瓦多人在美国的居住许可。如果在2019年9月9日前找不到合法的居留途径,他们将被驱逐出境。

萨尔瓦多2001年发生地震,造成1000多人死亡。这些萨尔瓦多人在灾后获得了庇护身份。

特朗普政府已经撤销了上万海地人和尼加拉瓜人的临时庇护身份。萨尔瓦多人的临时庇护身份将在周一(2018年1月8日)到期。

报道称,这些萨尔瓦多人大部分居住在加利福尼亚、德克萨斯州及华盛顿附近。美国移民研究中心称,他们代表了超过13.5万的家庭,而他们中的四分之一拥有自己的房产。这些萨尔瓦多人中有88%是劳动力,10%是个体户,10%的人与美国公民结婚。

2017年9月30日特朗普政府废除了奥巴马时代“童年入境暂缓遣返”的计划。这意味着出生在美国的20万萨尔瓦多儿童也将无家可归。

美国移民研究中心的马克.克里柯瑞恩称此次驱逐为一次“迟到很久的行动”。他说:“持续19年之久的‘临时庇护身份’实在太荒唐了。”他相信临时庇护身份法将被废除,并被议会重新修改的临时移民庇护法所代替。

与此同时,这些拥有临时庇护身份的萨尔瓦多人强烈反对此次特朗普政府的决定。萨尔瓦多政府也在游说美国延长对居住在美国的萨尔瓦多人的保护。萨尔瓦多外交部长称,萨尔瓦多政府会找为这些萨尔瓦多人找到一个一劳永逸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美国民主党人批判特朗普政府的决定完全忽视了萨尔瓦多当地的暴力现象,这是世界上谋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华盛顿特区市长穆丽尔•鲍泽说表示:“因为这项荒谬无情的决定,万千家庭将会流离失所。”

内华达议员凯瑟琳.科特斯.马斯托说:“这件事深刻的提醒了我们,我们有一位反对移民的总统,他会抛弃那些辛勤工作的家庭,并且坚持用恐惧和威胁来治理国家。”

2017年4月18日,特朗普在推特发文称,“都怪奥巴马糟糕透顶的移民政策,让这些萨尔瓦多人出现在美国的大街小巷。我们要尽快将他们驱逐出去!”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