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近日,肯尼亚察沃国家公园里的五头雄象为了争夺统治权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决斗。

肯尼亚五头雄象为争统治权 锁牙抵鼻展开激战

视频显示,两头大象相对而立,象牙交叉,象鼻缠绕,相互发起进攻。在它们身后,又走出两头大象,它们先是纠缠在一起用象鼻扭打了一会,接着便拉开一段距离,静静地观望对手,试图用气势压倒对方。不一会,又走来一头大象,于是五头大象两两对决,并不时交换对手互相较量,展开了一场激烈的统治权争夺战。

38岁的卡斯马尼(Shazaad Kasmani)有幸目睹了这一精彩的画面。“当我看到这场决斗时,我立刻意识到这绝对是非常罕见而独特的一幕。”他说,“我简直兴奋到不能自已,因为五头地球上体型最大、力量最强大的哺乳动物就在离你几米远的地方进行着这样一场激战。”他补充说,这几头雄象都很年轻,所以很有可能是在争夺统治权。

目前,尚不清楚几头雄象是否是为了一头雌象而大打出手。卡斯马尼说这种情况也是时有发生,不过大象间涉及到大量的推搡动作和决斗通常都与争夺统治地位有关。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雄象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