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好人做到底!法国要在5万牢房装设个人电话

据英国《电讯报》(The Telegraph)与《泰晤士报》(The Times)2日报道,法国司法部打算在全国超过5万间牢房逐步装设电话,供受刑人与亲友联系。不过,他们只能拨打经过核准的号码,狱方认为,这一方面能防范狱中手机走私,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受刑人维系家庭关系。

虽然狱中原本就有公共电话,但法国司法部认为,受刑人要打电话时,必须由矫正人员陪同,很不方便。而法国监狱普遍有超收犯人的问题,矫正人员没工夫陪每名受刑人打电话。未来每名受刑人可拨打4个号码,但必须自费。

长久以来,法国受刑人在狱中暗藏并偷偷使用手机,一直都是个棘手问题。据《巴黎人日报》(Le Parisien)报道,单是去年上半年,法国狱政单位就在牢房内搜出近两万件手机或配件。

法国司法部长贝鲁(Nicole Belloubet)去年夏天就提议,要在牢房装设固定电话,最近开始公开招标作业,预计4、5月签约,年底前可完成装设第一批电话。

法国北部的蒙梅迪(Montmedy)监狱从2016年开始测试,在牢房内装设个人电话,每名受刑人必须提交清单,列出要打的电话号码,并由狱政单位或法官确认受话对象,经过核准后才能拨打,受刑人白天随时都能打电话。

而家属如果要联络受刑人,可以通过类似呼叫器的系统,呼叫受刑人,再由受刑人回拨。

实验一年后,法国司法部评估结果很正面,狱中的紧张气氛缓和,没收的手机减少了,也更容易监控,于是开始招标,扩大实施相关措施。司法部认为,这不仅有助于减少狱中手机走私,也能帮助受刑人维系家庭关系,让他们出狱后更易重新融入社会。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